我房間最近被蟑螂肆虐 

我打掃時發現像是一些家俱

隱藏在不見光處角落 隱藏好幾顆蟑螂卵

我把它處理掉時好幾顆卵破掉

因為不太好處了 蟑螂卵都連住我的家俱

我輕輕一撥小強卵就破掉了

巧的是我幾年前打掃房間 也有小強卵破掉

那時房間打掃到一半 隔天繼續打掃

居然發現小強的小孩........

一隻迷你型類似螞蟻大小的小強

今年打掃也是發生一樣的事情

小強卵我都有丟進垃圾桶清掉

問題是被我用破掉的卵

到底還會不會生出小強?

不然我怎麼跟前年 都發生一樣的事情

小強卵被我吹毀 隔天在打掃就立刻發現

小強的小孩>_<

一顆褐色的卵鞘大約會生出幾隻小強?

我房間常常發現小強的卵

都快哭死了也不知道還有多少顆

藏在我看不到的地方

我很擔心我房間變成小強的窩

希望有可靠的消息可以告訴我

小強的卵要怎麼處理掉才不會越生越多?

另外小強的卵鞘 是不是就一定會生出小強?

大約多久沒處理掉就會孵化?

每天晚上睡覺都擔心房間裡還有小強

噁心的昆蟲令人睡不安心

小強從小看到大問題是

還是非常怕小強沒辦法了

希望小強可快撤離我家

不然我只有清理門戶了。

檢視圖片 




er">


可以的話 請別嫌我囉唆
1.可以噴點香味精
2.用硼砂 加點砂糖 混點水 可以有效殺蟑!
3.可能是您的房間有特別的東西,譬如藏躲的係處
4.蟑螂卵絕對會孵化 其實一般要4至5天才孵化 但是因為台灣太好了 現在大概2~3天就孵出來 要特別小心
5.對了 您看到的可能是成蟲 德國蟑螂 不完全變態 很小隻
6.還有就是 可以(如果一定要的話)用點 比較不傷害人體的殺蟲劑
7.蟑螂卵鞘的渣渣一定要清乾淨 會有細菌
8.被用爆的卵 是不會生出小孩的


我只是依個6年級的 所知並不多 請見諒


p.s.我爸在炒蟑螂吃 其實沒啥好怕(我不吃!!!!!)



參考資料







  • 2013-05-22 22:21:06 補充


    硼砂有毒
    使用要小心 要帶手套